青岛创新组建直达基层企业政策服务专员队伍

2021-09-18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祁琳)“我们想及时了解最新的扶持政策信息”,“缺少对于企业政策申报的有效辅导”“能不能出台一些具体产业的扶持政策”......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在项目落地年政策宣讲走进市南区、莱西市、高新区、上合示范区等区市(功能区)的活动中,每到一地都和基层的政策服务工作者、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政策服务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经过充分梳理研究企业反馈的诸多问题,并在各成员单位、各区市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9月创新组建了覆盖全市的企业政策服务专员队伍。依托青岛政策通平台政策服务枢纽,将政策服务延伸至区(市)、镇街,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申报的辅导服务,做到政策服务重心下沉、触角延伸、精准辅导、服务升级。

  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专员首批聘任290人,人员包括了全市主要涉企部门的政策服务人员、全市所有区(市)和镇街的基层政策服务人员、青岛政策通平台专职运营服务人员。专员队伍建立以后,将常态化开展青岛政策通平台及最新涉企政策的宣传服务工作,并及时收集和受理企业政策获取、申报、兑现过程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协同做好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专员的服务工作,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还专门组建了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专员联络人队伍,补足了“专员”信息传导和服务链条上的关键一环。

  按照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市民营经济局将继续细化服务专员服务机制,加强服务专员队伍建设,牵头组织开展服务专员政策体系培训,支持服务专员依托岗位实际,提高政策服务水平,切实打通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