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青岛崂山文旅请您收下这份礼

2021-09-19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孙晓文)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这也是亲友聚会、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今天,崂山区文旅局提醒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假期以短途旅行为主,尽量选择周边游、省内游,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就地过节,崂山文旅这厢有礼了:

  开展文化惠民补贴活动

大剧院

崂山绿石博物馆

  联合青岛大剧院、利群华艺影城、大拇指中影影城,推出三折看演出、八元观电影的优惠活动,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院和影城,将发放大剧院演出票600张、8元观影票3000张。

  文化活动邀您参加

  9月18日——9月21日,全区各街道、社区也将通过举办文艺汇演、朗诵会、月饼制作等形式共同庆祝中秋佳节。金家岭街道举办“庆仲秋、迎国庆”文艺汇演;“月圆中秋,人圆月下”月饼制作活动;“同一轮明月、同一个嘉园”钟家沟社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

中韩街道北村社区舞蹈培训

  中韩街道东韩社区举办“喜迎中秋”音乐会;温哥华社区举办“迎中秋”敬老活动及中秋晚会;华都社区举办“迎中秋唱红歌”活动。

  沙子口街道举办“庆中秋”做月饼活动、“迎中秋”器乐演奏会、“庆中秋”文艺演出及舞蹈培训活动。

沙子口社区举办的仲秋器乐演奏

  同时9月19日在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大河东社区进行舞蹈骨干培训;

  9月18日——9月20日,在西麦窑社区、东麦窑社区、车宋社区、周哥庄社区、山海社区举行“一年一村一场戏”演出;

  9月19日,在青岛大剧院举办《崂山艺术讲堂》,邀请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讲课,随后进行音乐会演出,预计受众市民1100人;

  9月20日,在青岛大剧院演出话剧《解忧杂货铺》;9月19日——9月21日,在花神书咖、如是书店石老人店开展石老人音乐季活动;

  通过《文旅崂山》公众号发布“山海艺课堂”,邀请岛城知名水彩艺术家讲述水彩与青岛与崂山的渊源;在公众号上发布“爱党爱国爱家乡”崂山区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演。

  全民阅读活动点亮书香崂山

  崂山区图书馆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接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需求,广泛开展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读书活动。

  9月19日,开展“崂山国学讲堂”——《满满浮山情怀 心中不朽丰碑》讲座;

  9月20日,开展“小荷·书山阅”——《小皮影·大月亮》绘本分享活动;

  9月19日——9月21日,在图书馆公众号上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图书馆里说“年俗”线上活动,邀请市民俗专家讲解中秋节民俗文化,并录制成视频通过抖音平台进行播放;

  开展“遥寄相思,花好月圆意更浓”线上知识竞答、《月明赏花灯,大美家国情——中秋花灯展》线上展览等活动。

  博物馆联展让您分享文化崂山

  中秋节期间,崂山区内各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开展《探索月球的秘密》、《动物世界亲子游园会》、《月光料理师》等中秋系列活动;

海尔家电博物馆

  青岛天工龙泉青瓷博物馆举办少儿情景剧《让一让,一零后来啦》、《龙泉青瓷的故事》开机仪式;

  青岛若七珠宝文化艺术博物馆升级改造后,以全新的展陈惊艳亮相,来到这里可以喝咖啡、品非遗、吃月饼、看展览;同时金石博物馆、崂山绿石博物馆、崂山周氏楣声艾灸文化博物馆、青岛爱在古毯博物馆也组织了大型观赏石、太行崖柏、现代国内名人艺术展览、崂山绿石精品展、灸法专题展、十九世纪古毯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崂山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