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最新电价 青岛黄岛人速看

2021-10-30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吕潇)10月29日,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东恒达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收到了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电价政策调整告知书《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告知书》。 

  经与黄岛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山东省发改委于2021年10月25日发布《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面放开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有序推进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1〕893号)最新电价政策,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于10月27日发布《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黄岛区供电公司在收到相关政策通知后,第一时间展开电价调整相关工作,立即组织各供电营业区所有人员开展培训工作,并组织供电所台区经理对所有高压工商业用户以送达告知书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对所有低压工商业用户通过营业厅张贴公告、微信客户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公告。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最新电价政策,确保所有工商业用户都能了解最新电价政策,积极参与市场化交易。 

  据了解,本次电价政策调整涉及西海岸新区工商业用户6万余户,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后,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自2021年12月1日起,仍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选择或默认由供电公司代理购电,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由供电公司代理购电的工商业用户,可在每季度最后15日前选择下一季度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代理购电相应终止。已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无正当理由改由供电公司代理购电的用户,代理购电价格按供电公司普通代理用户的1.5倍执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