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电缆抽检不合格,青岛聚祥电缆有限公司被罚款7万余元

2021-12-08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因涉嫌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电力电缆,青岛聚祥电缆有限公司被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8月27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聚祥电缆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抽检,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名称为交联聚乙烯绝缘无卤低烟阻燃聚烯烃护套电力电缆(型号 WDZ-YJY,规格:4x95+1x50mm2, 执行标准:GB/T12706.1-2020, GB/T19666-2019,额定电压:0.6/1KV,生产许可证编号:(鲁)XK06-001-02056,出厂日期:2021年08月26日)经检验,老化后绝缘机械性能不符合GB/T 12706.1-2020标准规定要求。

  对于青岛聚祥电缆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抽检的不合格电力电缆234米,并对公司罚款76232元整。

  图片源于公司官网

  据了解,青岛聚祥电缆有限公司(原青岛长城电线厂) 成立于1995年,注册地为即墨市蓝村镇,公司主要生产聚氯乙烯电力电缆、交流聚乙烯电力电缆、低烟无卤聚稀氢电力电缆、控制电缆、阻燃电线电缆、耐火电线电缆等上千规格产品,是一家集电缆科研开发,生产应用等方面于一身的现代化电缆企业。2010年,公司的“聚祥”牌电线电缆曾被山东省工商局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6年,公司的无卤低烟阻燃特种电缆曾获得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称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