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胶州供电公司:全力打造胶州上合“国际营商环境”示范区

2021-12-23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陈瑞斌)近年来,为了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胶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以国际领先和先行先试为方向,全力打造上合“国际营商环境”示范区。
上合示范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保电
  建立上合示范区用电报装柔性工作团队。上合园区供电所直接面对客户需求负责“吹哨”召集,客户经理作为纽带负责全程协调,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响应哨声及时报到,专业部室作为后台给予有力的技术支撑。实行用电报装联合勘察、上门服务、联合验收等服务机制,真正实现“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
配电室巡检
  依托网上国网APP,推行阳光业扩办电新模式。客户可以实现业务线上申请、合同线上签订、验收线上提报、服务线上评价的全链条线上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的目标。
  针对上合示范区内全部10千伏企业客户,公司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协同合作,由上合管委负责土建配套,公司延伸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示范区内的企业客户真正意义实现了电力外线接入“零投资”。今年6月份开始,将低压接入容量进一步扩大至160千伏安,凡是低压接入的企业客户也都都实现了外线“零投资”,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辖区线路巡视
  为企业办电提供典型设计、上门指导施工等服务,及时整改施工过程的问题,确保验收一次性通过率。依托柔性工作团队,在企业送电后提供用能诊断、用电咨询等服务,根据客户用电负荷特性,制定专属用电方案,协助客户降低用电支出,同时还提供发票邮寄、电费提醒等便利服务。
  坚持电网先行、超前规划的原则,在示范区内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公用台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并在上合示范区布点新变电站,满足以上区域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