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玥: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

2022-01-09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山海情度假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玥,从到上海实训的第一天起,就时刻坚守“好好珍惜上海每一天,好好记录上海每一天,好好总结上海每一天”的理念,通过在实训单位体悟、到企业拜访调研等方式,深度体验上海“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城市气质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取得了真经,收获了丰硕成果。

  思想上实现新提升,政治上取得新进步。上海是红色文化的发祥地。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杨玥时刻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深知征程万里,重任千钧,勇毅笃行,不负初心的重要,充分用足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队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二大旧址、四行仓库、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乘坐“红色党史巴士”,观看红色舞台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列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践行感悟初心,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体悟“红色精神”,确保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珍惜此次在上海专业实训的机会,在各项活动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在崭新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勇担实训使命增添内生动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理念上实现新提高,本领上取得新增长。上海和青岛都是因港而生、向海而兴,但上海在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这其中有国家定位因素,更有深层次的我们通过努力可以企及的路径。杨玥实训的单位是无锋科技,该公司创立于2019年3月,是一家网红数字营销服务商,也是中国新型MCN+机构(MCN即Multi-ChannelNetwork缩写,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也是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的标杆型企业,深耕电竞泛娱乐产业,公司旗下已有炫石互娱、起浪营销、锋向数据三个业内领先品牌,以及国内第一支专注于IP孵化、在线流量新经济的资源股权合作基金——无锋基金。无锋科技的创始人与杨玥同龄,同样有着相似的海外求学经历。入职后,杨玥非常珍惜难得的实训机会,沉浸式迅速融入实训单位,主动思考、虚心请教、踏实苦干,在这个以95后“Z时代”为主力的年轻人团体中和多元、亲和、包容的团队内,深学细悟无锋科技的业务、经营、管理等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各方面经验,并参与了无锋科技起浪营销相关项目的对接工作,把所疑所惑变成所知所解,更深入的了解上海新经济发展的“脉络”,体悟上海成功的“精髓”。

  流年不负,岁月可期。躬逢盛世,自当只争朝夕,逐梦前行。实训期间,杨玥始终牢记市委嘱托,用脚步丈量上海做法、用眼睛记录先进经验,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聚焦学习重点和个人调研方向,精准在现代服务业、教育康养等方面苦下功夫,努力形成深层次体会、参谋性见解。紧紧围绕“实训上海 服务青岛”的主题,积极参与队里组织的各类调研走访活动,先后服务保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第二十五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并到诚唐集团、集结优选、延华智能、睿来机械、风语筑等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将上海的发展现状与青岛的实际相结合,善于发现差距、分析差距、回应差距,自身服务青岛发展和贯彻战略落实的能力不断提高。

  精神上实现新提振,意识上取得新加强。从党校培训阶段开始,通过高强度的学习、全天候的安排、全方位的讨论,无论是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分析,还是全盘性工作研究,杨玥都能够畅所欲言、消除壁垒、团结一心,做到与队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力、融合力、执行力明显增强,收获了很多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到上海后,无论是在实训单位还是在走访调研中,能够深深感受到上海的发展,不是割裂的、断层式的发展,而是系统性、规范的发展,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有红色党建的引领,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瓷器店里捉老鼠的细致、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城市管理、政府企业的“无感服务”、数字智慧化的全覆盖,正是这些形成一个系统的、有机的整体,使上海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自信,并让这种自信沁入到上海的每一处肌骨当中。而杨玥也为上海“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所鼓舞,加深了汲取上海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了她充分利用实训机会,对标上海、融入上海、链接上海,从而建功青岛的决心。根据实训队统一安排,杨玥还负责纪律监督组工作,担任三组纪律委员。实训中,能充分发挥年轻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凡是组里交办的任务,都做到不推卸、勇担当。每天依托钉钉APP查询组员回驻所签到打卡情况,每周三参与全队纪律值班,及时通过电话或微信提醒组员按时签到。实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一严禁、五不准”等纪律要求,按时上下班,按时定点打卡,按时参加集体学习交流,时刻牢记“81-1=0”的集体观念,维护大局,服从管理,不搞特殊,不触底线,努力展现致公党员的风采。

  实训临近尾声,杨玥将始终如一严格落实第五批赴上海实训队“善始善终”的工作要求,越到最后、越不放松,天天打起精气神,天天做到充实过,以更宽阔的视野、更精准的目标,感受上海思维、上海标准,体验上海服务、上海管理,在更广泛的领域不断扩大朋友圈,依靠更多平台聚势赋能,构建青沪融通、资源耦合、良性互动的大生态,真正将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和良苦用心,转化为奋进争先的不竭动力,通过百日历练,创造新精彩,续写专业实训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上海专业实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