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

2022-01-14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1月13日下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正式揭牌,学院将以上合示范区为推进主体、青岛大学为实施主体,整合国内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为多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搭建新平台。

  据了解,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将秉持“上海精神”,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突出国际化、市场化、创新性办学特色,着力建设“经贸+”学科体系,培养熟悉上合组织国家国情、通晓国际规则、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型经贸人才,打造专业化多元化人才培养平台、“中国+上合组织国家”高端国际智库平台、畅通高效的经贸合作和交流平台。

  目前,按照“边培训、边筹建、边争取、边申报”的思路,上合示范区加快推进经贸学院建设,已开展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物流运输与多式联运研究班、跨境电商实操培训班等援外培训和经贸培训28个班次,来自43个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00余人次参加培训,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及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提供坚实基础。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表示,上合示范区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的推进主体,将以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强化制度创新,完善配套服务,切实把上合示范区“做实、做好、做美、做响”,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青岛大学作为学院建设的实施主体,将扎实推进学院建设,突出经贸特色,围绕人才培训、科技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国际人才培训新模式,着力打造服务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教育平台。”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