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2-02-18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引导广大中韩学子深入了解家乡、感受家乡、服务家乡,搭建优秀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积极配合组织“青鸟计划”即“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面向辖区招录6名在校实习大学生,让返乡学子在服务家乡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活动伊始,中韩街道深入摸底调研,结合街道实际和青年学生特点,及时召开入职交流会,充分考虑到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和专业优势,组织6名返乡大学生分别进入到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中韩管区和温哥华社区进行实践活动。

  2022 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线上,建立社会实践大学生微信交流群,讲解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常态化推送自我防护知识、健康生活小贴士等,引领返乡大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实践锻炼、增长才干、回报家乡、提升自我。线下,组织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基层网格化治理、人居环境美化、档案资料整理、文体活动组织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红”的身影成为冬日里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返乡大学生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返乡大学生们参与基层网格化治理、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

  从1月17日到2月16日,在为期一个月的寒假实习实践活动中,返乡学子们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笃定前行、不负韶华,用坚毅又沉着的身影绘出了人生多彩的底色,用志愿服务唱响了一曲担当与奉献的青春之歌,用青年人的热情与力量为中韩街道注入了发展的新活力!

  返乡大学生们参与人居环境美化、文体活动组织等志愿服务活动中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在团区委指导下,街道团委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通过“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平台进行报名、审核的一次创新应用。活动的开展既传递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招才引才、爱才惜才的信号,又搭建了青年学子与家乡紧密联系的桥梁,形成“社会实践+引才回乡”工作模式,让更多优秀学子参与家乡建设、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激发青年学子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的热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