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网格员:核酸检测现场的巾帼之花

2022-03-09 09:5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任振华 曲晓芳)面对疫情,莱西市水集街道580余名网格员队伍闻令而动,积极协助街道和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在水利街道外贸小区北门核酸检测点,蓬莱路社区网格员丛春燕在忙碌着。从3月5号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50多岁丛春燕大姐便一直在现场指导居民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搬运物资、摆放桌椅、张贴提示语、拉起警戒线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丛春燕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引导其前往核酸检测处。即使已经喉咙嘶哑,她全然不顾,随时提醒居民站在一米黄线外,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她不辞辛劳、忙前跑后,对待现场的各项工作,她始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水集街道像丛春燕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在她们的大力协助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

  考虑到社区一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里孕妇不方便检测,丛春燕便带医务人员采取贴心服务,上门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清零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幅幅动人的场景,诠释着莱西这座城市的爱心与温度,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力量与坚定。就像丛春燕大姐说的:“我们累是累点,但是每当听到居民们真心感谢的话语,内心满是感动。妇女节,还收到小朋友送的鲜花,此时显得如此弥足珍贵!辛苦也值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