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早春已现繁花盛景 耐低温花卉均为本地培育

2022-03-09 11:4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董福杰)春寒料峭的3月,以往的路边少见有盛开的花卉,今年,在青岛市崂山区的深圳路、海尔路、东海路等主干道,则已出现不少色彩亮丽的花卉作为装点,为早春的街头增添了几分秀色与生机。

  据了解,2月12日,崂山区启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对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公园进行了安排部署,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闻令而动,立即制定攻坚任务,作出花卉更新、种植计划,在2月下旬就开始了早春花卉的更换栽植。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工作人员马灿俊介绍,早春温度较低,设计元素主要围绕三色堇和角堇。在花卉的选择上使用了耐低温三色堇和角堇4个系列9个品系,其中角堇以表现良好的“亮点”系列为主,能适应零下5℃环境且色彩丰富;三色堇以表现良好的“微笑”系列为主,能适应零下15℃低温环境且颜色明快。

  “为了能在早春季节栽植,所用花卉均在青岛本地培育,经过耐寒处理,增强了抗寒性,可耐轻度霜冻,培育时从温度、光照、水分等方面控制花期,以保证花卉栽植后即可呈现很好的观赏效果。”马灿俊说。

  另外,在早春花卉的展现效果上,姿态万千,五彩缤纷的设计素材营造出早春多姿多彩的花带飞舞景观。通过简洁明快的流畅曲线勾勒出丝带飘逸的平面图案,运用色彩明快的对比色突出丝带飘飞的视觉效果,营造早春五彩缤纷花带飞舞之景观特色。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副科长聂闻介绍,为了让城区的绿化景观更早呈现出春天的气息,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安排青岛博雅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加班加点施工,尽力缩短施工工期。同时,为了不增加交通负担并尽快向市民呈现最佳效果,从2月下旬开始,施工时多选择夜间车流少的时段进行栽植,并分时段进行养护工作,保证施工的安全以及道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崂山区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