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莱西市退役军人“疫”不容辞

2022-03-09 14:5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我孩子大了不用照顾,主动请战”“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年轻没孩子本地党员,随时待命”……面对突发疫情,莱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接到上级抽调人员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大家积极在群里报名。

  3月5号凌晨5点,莱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组建了由19名队员组成的“抗疫突击队”,一个小时内,突击队成员全部赶回单位待命,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有召必应、立召必达”。

  抗击疫情,“疫”不容辞。3月5日上午,莱西市退役军人局抗疫突击队紧急奔赴香河花苑小区执行疫情管控任务。突击队人员紧绷思想防线不松懈,谨遵防疫原则,严守小区进出关卡,对不了解管控详情的居民进行劝解劝返,严防输出风险,并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断线。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突击队坚持24小时三班倒的值班制度,夜晚温度低至零下,他们仍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奋战“疫”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我们退役军人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退役军人的光荣使命,也是作为政府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在香河花苑执勤的隋晓达是2022年安排上岗的退役军人,工作仅3个月的他,虽然防护服全被汗水浸透,嗓子也已喊哑,但却没有丝毫怨言。

  莱西市退役军人局39名工作人员中有18人是退役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封控管控小区、核酸检测现场、酒店隔离值班,退役军人工作者争当战疫“排头兵”,竭尽所能用自己的方式重回“战场”,充分展现了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

  3月6日清晨,一封“致全市退役军人的抗疫倡议书”引爆朋友圈。莱西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服务大队向全市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军人本色;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攻坚克难;三要带头崇尚文明,永葆光辉形象;四要加强防控措施,提升保护能力。铿锵有力的字句引得众多市民群众转发点赞。

  在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后,莱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工作组,开展退役军人志愿者预备服务队的招募和组建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在媒体、朋友圈、公众号大力宣传,呼吁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截至3月9日上午10点,已有85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响应号召报名,为疫情防控贡献“莱西老兵”力量。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莱西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愿“莱”日可期,“西”望无恙!( 通讯员 周钰翔 丁文惠)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莱西市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