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战“疫”镜头 | 三支党员队伍筑起小区安全“铁三角”

2022-03-14 15:0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青岛莱西市金田花园小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突发后短短两个小时就组建起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三支队伍像钢铁长城,为小区居民筑牢防护屏障。“以我之躯护您平安”,每当日落星起,看到每家每户逐渐亮起灯光,巡查小区的党员们都觉得,这一天再苦再累也值得!

  退休不褪色,战疫再登场

  正在执勤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宋建勋,接到老领导赵宇恒的电话:“宋书记,我强烈要求加入临时党支部,听从你安排,为咱小区出一份力。” 3月12日下午金田花园小区开始设立核酸检测点,本着检测点风险为零的理念,赵宇恒自己拿起扫帚,号召党员干部提前对检测点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检测。她积极对接小区居民,为全小区38栋楼每栋楼都确定了一名联络员,为疫情防控日常巡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提供了更高效快捷的方法。

  "这不是公安局老周吗,你不是这两天血压低一直头晕么,怎么又出来帮忙了?”公安局退休党员周尚宾,在职时就以工作勤勉在群众中享有良好口碑。加入党支部后二话没有,主动揽重任,干累活。与小区居民打起交道来态度温和,不急不躁,给人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3月12日晚上,他和人社局孙玉臻,为摸清小区居民做核酸的准确人数,冒雨挨家挨户逐一核查登记,等排查完小区,已至深夜。

  老党员张玉宝,工作热情不亚于年轻党员。每次做核酸他都拿着大喇叭,挨家挨户呼吁大家下来做核酸,嗓子哑了也不喊累。为检测点安装太阳伞,搬桌子挪椅子,现场维护秩序等等,样样都不含糊。遇到事情大家都愿意跟他商量,大家亲切的称呼他为“支部一宝”。

  疾风知劲草,危难之处显身手

  宋建勋,在店埠镇担任第一书记,多年的基层工作,使其与基层群众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疫情发生后,积极联系青岛海氏海诺,棉花朵朵等莱西多家医疗器械公司,筹集价值数千元的防护服、kn95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充实到小区物业、志愿者服务等多个岗位,为支部抗疫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来,善于找准切入点,迅速打开抗疫工作新局面。针对小区居民反映前几次核酸检测现场缺乏指挥引导,人员间距过密,二次感染风险很大等问题,在小区群里主动亮身份,动员大家通过楼长叫号、微信接龙、喇叭喊人等规范核酸检测秩序,迅速营造起良好的抗疫环境。在接下来几次的核酸检测中,小区居民听从安排,秩序井然,赢得了大家的信任。有人在群里称赞:“核酸检测越来越高效越来越规范,我家老爷子90多岁了,心情大好,回家喝了小半斤。

  徐英磊,自然局一名女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发起和推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她的话说,“:莱西遇不到几次这样的大事,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此时不上何时上。”工作中她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网格员因小区疫情封控无法正常工作的突发情况下,主动与居委会、检测人员沟通对接,安排本小区核酸检测按期进行。在联系蓝天救援队对小区全面进行消杀、配合检测人员现场安排等工作中时时处处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过硬作风。 

  孙玉臻,人社局党员,工作高度负责,表现出极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在调查小区人员实底上,针对有人觉得核酸检测麻烦,存在危险性等问题,他一针见血指出,“在防疫工作上糊弄,就是糊弄自己,就是对全小区的老少爷们不负责任。”13号中午在排查中得知有名老党员因帕金森综合症卧床没法下楼核酸,他积极争取,联系检测人员上门服务。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党,没有忘了我这把老骨头。”

  巾帼不让须眉 奋斗只为党旗红

  董霞,山东高速潍莱运管中心党员,本身在单位分管党务工作,单位一摊事也要忙。对象又在税务部门工作,从疫情以来一直在一线没回家,只能把家里老人接过来照顾上学的孩子。她全身心扑到单位跟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作经验和特长,对交给她的每一项工作都极其认真,在小区防疫情况统计,每栋楼设立联络员等考量工作细致性的工作上,都做的很出色。

  自然局党员史连梅,本身承担着单位的外派防疫任务,每天早出晚归,不顾高负荷的工作,依然要求参加小区临时党支部。经常是外派工作结束后,顾不上回家吃饭,一头又扎进小区的防疫工作中。每天连轴转,大家担心她吃不消,她总是一笑而过,“现在大家都这么拼,我虽然个子小,但也不能掉链子。”

  左雯雯,卫健局党员,平时话不多,略显腼腆,却是最早要求加入临时党支部的,“局党委让我迅速向小区党支部靠拢。”理由看似普通,却能感觉出一名党员奉献自我的坚定信念。

  人社局朱万慧,综治中心主动联系临时党支部,“有事您尽管安排”,还有市综治中心王鹤丹、烟草专卖局李明勇……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是他们无私的付出,默默无闻的守护,换来了小区家家户户的宁静祥和。疫情总会过去,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群众一双双渴望平安的眼睛,像夜空中明亮的繁星,是支部党员拨云见日,奔赴星辰大海的动力源泉,让我们期待春风拂过,百花齐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