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连续剧《大港》 | 致敬时代楷模,讲述新时代产业工人追梦故事

2022-03-15 12:4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3月15日讯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的三集广播剧《大港》,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广播剧《大港》根据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创作,讲述“连钢创新团队”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故事,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剧情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制作团队创新表现手法,以纪实风格全景呈现“连钢创新团队”的精彩故事,以广播剧和戏剧手法为科技题材赋能,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青岛故事。该剧运用生动细腻的人物刻画、充满动作感的语言设计、富有青岛特色的音乐音效、港口实景采集的音响动效,展现了现代化智慧港口蓬勃发展的壮阔场景。

图片  该剧集结了国内优秀的广播剧创作团队,导演为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组成员王锐。编剧为国家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于涌,多次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编剧吕卉。剧中张连钢扮演者为国家一级演员洪涛。“连钢创新团队”的爱国情怀与拼搏精神激励着创作团队的每一个人,编剧、导演以及策划、创作团队深入“连钢创新团队”学习、采访、面对面促心交流,感受团队的时代精神。经过半年多的打磨,顺利完成剧本创作。在录制过程中,演播演员默契配合,反复研究台词,细腻的声音处理将人物内心深处的情感以及惊心动魄、动人心扉的戏剧情节表现的酣畅淋漓。

图片图片

  结尾的主题曲《永恒的爱》真挚、热烈、动人心弦,展现了“连钢创新团队”爱在大港、奉献大港的感人情愫,也唱出了每一位新时代产业工人代表开拓创新、踔厉奋进的豪迈情怀。

  《永恒的爱》广播连续剧《大港》主题曲

  我走来,

  风雨中写下人生豪迈。

  我走来,

  泪光里闪烁大海情怀。

  我走来,

  树高千尺花开新时代。

  祖国啊!

  踔厉奋进(不负韶华)奉献永恒的爱

  大港为你奉献永恒的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