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2022-03-15 19:50: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孙兴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迅速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全局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发出“战‘疫’显作风 冲锋强能力”的动员令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依托“双报到”机制,主动对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3月12日至13日,22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参加了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党员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从早晨7点到晚上22点,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优势,协助做好核酸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数据统计整理等工作,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党员同志们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怕辛苦,坚决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熠熠生辉。经过两天的共同努力,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已顺利完成辖区内第一轮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充足的防疫防护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证。面对社区防疫物资短时间消耗量大、出现缺口的实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与共建社区进行沟通,列出明细,迅速划拨党费购买了急需的防疫物资。3月1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岩同志,带领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的同志来到东太平社区,代表局党组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隔离服、消毒液和酒精凝胶等防疫物资,缓解社区防疫工作后勤保障物资压力。同时,赵岩同志详细询问了社区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步防控工作需要和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市人社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责无旁贷,将尽一切努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考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社区疫情党员冲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