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2022-03-16 10:5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慧)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城市往日的宁静。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出击,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莱西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同时迅速召集埃维燃气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全力保障疫情下封闭小区居民正常用气需求。

 捐赠10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3月10日,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向莱西市慈善总会紧急捐款100万元,支援莱西抗击疫情。此举不仅反映了埃维燃气的企业责任担当,更让群众感受到了莱西企业、莱西人民的精神力量。公司董事长于范易说:“我们对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作为莱西的本土企业,埃维燃气将继续和社会各界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克服这场艰难疫情。”

  志愿服务队出动保障居民用气

  “怕小区封闭无法进出影响工作,我们20个人就自发携带被褥,吃住在公司,只求第一时间为用户解燃眉之急。”负责上海路以北、北京路以南片区的志愿者刘承斌的手机一大早就响个不停,不间断有封闭小区的用户打来要求充气。他穿着防护服按顺序赶到隔离小区门口无接触取到居民的气卡,并第一时间带到燃气充值处,完成充值后再返回小区送回居民手中。

  一次这样的充值流程,来回就要20余分钟,仅3月7日下午,刘承斌就往返完成了15次。期间还要不断接听用户电话,记录充值信息,更改既定线路,一天忙下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却从不嫌累:“市民为响应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封闭隔离,不能让市民用不上天然气。”秉承这样朴素的理念,埃维燃气志愿者服务队3月7日—15日每天为封闭小区充值200余户。

 自发为执勤人员送去午餐

  “刚做好的,你们快趁热吃。”3月8日中午,在北京东路204国道封控点,埃维燃气工会的志愿者辛贞贞带着队友将16份热乎的饭菜送到了执勤人员的手中。“这么冷的天他们一直站岗,来不及吃饭身体会受不了,大家都是为了战胜疫情,没道理不去帮一帮,明天我们继续送。”最朴实的话语展现最真挚的愿望,同为莱西抗击疫情,我们就是最可靠的同伴。

  “大疫”当前有“大义”,疫情面前见真情,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一次次用真实行动,展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相信在无数人的努力下,莱西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