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流程化 落实制度化 青岛莱西市德盛园战疫临时党支部小区防疫服务全覆盖

2022-03-16 11:1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孟锐泽)3月6日,根据莱西市疫情防控需要,青岛莱西市德盛园居民小区列为封控、管控小区,被管控在小区之内的机关干部、党员不等不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与水集街道管控工作小组进行对接,主动要求承担小区的疫情战疫任务。3月10日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当晚成立了德盛园战役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发挥出了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中冲在前当先锋的模范作用。

  在协助小区物业、网格员开展小区防疫服务过程中,德盛园战疫临时党支部坚持“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宗旨,在防疫服务中“做事流程化,措施落实制度化”,做到小区防疫措施全覆盖,无死角,受到小区居民的褒奖。

  为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德盛园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结合小区防疫工作实际,立即历清了党支部防疫任务清单,为提高任务清单的可操作性,建立了核酸检测服务、小区日常消杀、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外来物品接收发放、志愿者上岗下岗交接登记等工作制度,每项工作任务都建立工作台账,每一项工作按照党员志愿者的特长安排专人负责,每项工作每天进行清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工作制度落到实处。

  为确保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的个人安全,战疫临时党支部还在核酸检测、外来物品接收发放自行制定了工作流程。核酸检测工作中,从开始时采样场地、工作台面的消毒,协助采样志愿者防护服的穿、脱消毒、采样信息的录入、小区居民从楼栋单元出来、排队及进出的路线形成了一套固定的流程,只要进行核酸检测,就按照流程展开,保证了居民核酸检测的快速进行。在外来物品接收发放工程中,接收到外来物品时,首先由小区的党员志愿者进行消毒,然后登记送、收货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再把物品放在固定位置留置2小时后,微信或电话通知居民下楼领取,不仅降低了了感染风险,还做到了物品来取信息可溯源。

  目前,德盛园小区在街道封控工作组、小区物业、网格员和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7轮核酸检测97户254名居民(其中24人封控管理)不落一户一人,居民情绪稳定,小区秩序平稳有序 。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