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汇景园40名小区党员担当“抗疫”保平安

2022-03-16 11: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文文)3月11日,青岛开放大学莱西分校老师滕美杰接到莱西市委组织部电话通知,要求莱西市汇景园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滕美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相关部门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滕老师和他的妻子张淑红都是刚回内地不久的援藏干部,多年养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促使他们在疫情刚开始就加入了防控志愿者的行列。面对新的使命,滕老师深知责任重大,决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处。

  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小区临时公约

  接到命令后,莱西市汇景园小区快速行动,一个小时内就组建了50后到80后共4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召开视频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讨论疫情期间小区生活公约,在小区出入、居家监测、核酸检测流程、居家购物、传播正能量等提出明确要求,受到小区业主的普遍认同。党员房参兴拿出自家的材料,用了一上午时间,规范核酸检测区域。


  小区团结如一家,发动业主献计捐物

  居家监测有几天了,不少家庭储备的口罩不够用了,党支部发动小区所有人员进行协调解决。水二11诊所的于医生,主动拿出1000个口罩,放在小区广场中,只要需要,就可以自取。当看到人们领了口罩,由衷的说一声谢谢的时候,突击队员内心也很感慨:什么叫先锋队,什么叫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困难面前不低头,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避免交叉风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避免多人排队交叉感染,支部要求按楼号进行检测,没有通知不准下楼。党员同志全程维持秩序,整个检测过程安全有序,没有扎堆、多人交谈、人员乱串现象,受到小区业主的普遍赞誉。

  突击队员齐上阵,帮助青岛志愿者搭建帐篷

  接到社区通知,要为青岛志愿者搭建帐篷,党员突击队员一呼而至,从家里带来物资和工具,克服技术难题,花了三个小时间完成搭建加固,又号召小区业主送来插排、电褥子、小太阳等生活用品。老退伍军人刘大爷是小区门卫,看到这一幕由衷的说:无论是什么年代,冲在最前边的,永远是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汇景园临时党支部与全市其他临时党支部一样,正在行动!支部书记滕美杰积极协调业主、物业、卫生防疫部门等各个方面,带领党员突击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每天早晨的碰头会,决定了一整天从早到晚的工作安排;防疫物资短缺,党员同志们凑;保洁人员不到位,突击队员冲上去;出入秩序难维持,党员先锋去站岗!退伍军人苏群章,曾挂职村支部书记,疫情期间,他把小区邻居都当成自己的村民,无论谁家有困难,只要说一声,他一定到;电力公司党员房参兴,多次拿出自家储备物资支援抗疫;莱西四中党员张淑红老师,除了在备课、上网课、批改作业、线上教研等繁重的教学工作之外,积极参加临时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工商银行党员李路明,多次为核酸检测献计献物;党员于德东,为了小区的防疫安全积极参与出入管理;党员王国红、张德君、曲海萍、周显林、志愿者王姣、左娜、姜金明等负责信息录入和样本采集工作,他们一坐一上午,从来不喊一声累;为了减少交叉风险,党员董顺常、刘洪宾、刘汉超、机关干部于桂玲等不计风险维持检测秩序,跑前跑后……     

  党支部的辛勤劳作换来可喜的成果,常住人口600多人的汇景园小区,没有出现任何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