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青岛优抚医院支援医疗服务队驰援莱西

2022-03-16 13:2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3月15日晚8时,全市赴莱西医疗支援出征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青岛优抚医院代表市退役军人局派出20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莱西医疗队,启程奔赴莱西执行疫情防控紧急任务。

  出发前,青岛优抚医院领导到现场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队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不负市局党组的重托,不负全院干部职工的期望,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同时传达了市局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希望大家到莱西之后,一是要注意安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二是要听从领导,服从指挥。工作期间要服从上级工作安排和调配。三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的突发紧急情况,要及时向领队汇报;四是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先人一步、冲锋在前。

  为迅速完成此次紧急任务,昨天晚上接到市局命令后,青岛优抚医院迅速行动,向全院发出动员令,在短短半个小时内,有100名医护人员火线请战,请求驰援莱西市执行疫情防控紧急任务。最终根据单位实际和重点任务,从中确定20名医护人员参加首批驰援莱西疫情防控紧急任务。此次疫情防控紧急任务为集中隔离场所医疗保障服务和急救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政治素质较高,责任心较强,疫情防控尤其是院感防控业务扎实。优抚医院负责人表示:报名首批驰援莱西医护人员中最大的54岁,最小的36岁,他们中有两个孩子的母亲,有夫妻双方都是医护人员的,有的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以大局为重,义无反顾,没有过多考虑个人安危,非常令人感动。展现了优抚医院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品质,同时也检验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成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