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哥”黄子韬捐款200万元驰援青岛、吉林疫情防控

2022-03-16 20:1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3月16日,青岛籍明星黄子韬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青岛、吉林分别捐款100万元,驰援地方抗疫工作,并致敬前线抗疫工作人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黄子韬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哥,也是一名优秀的全能艺人。带着山东人特有的热情与正义,黄子韬一直以来热衷于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据查询显示,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黄子韬低调捐款100万元并捐赠口罩10万个。2021年河南特大暴雨灾情,黄子韬以公司名义向河南灾区捐款300万元,此外,还将自己成立的YKYB服装品牌,在某购物网站上全部下架,清空店铺所有库存,作为救灾物资专供给抗洪一线的救援队。有媒体统计,捐赠的衣物总价值上百万。但从当时曝光出来的黄子韬工作群聊天记录中来看,捐献这些物资的时候,黄子韬没有一刻犹豫,“有多少,全给”、“这个时候不要吝啬”。

  “小公司,绵薄之力…只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黄子韬这样表示。其口中的小公司望望龙网络,成立于2021年,是由黄子韬和杭州遥望网络共同投资成立。作为企业管理者,黄子韬深知,慈善捐赠是企业光荣的社会责任;作为青岛人,黄子韬也正传递着“微尘”精神,即使力量有限,但爱意无限,人人做“微尘”,汇聚每个闪闪发光的微小个体,都能成为公益路上的一道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黄子韬作为高关注度群体,近年来曾多次呼吁大家一起用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不要浪费粮食、珍惜水资源等等。放眼当今的青年影视工作者,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像黄子韬这样以公益精神充盈自身,积极回馈社会的正能量公众人物,以自身影响力引领粉丝、以身作则实现正向的青年榜样价值。黄子韬方表示后续也将一直密切关注青岛疫情,陪青岛共渡难关。春光已至,疫情也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为青岛加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