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2-03-17 15:3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房涛 臧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闻令而动,动员登记中心全体员工,把疫情防控作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在战“疫”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做好大厅服务保障工作,保证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彰显工作作风。

  登记中心每天来访人数过百,是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的重点场所。登记中心积极响应全区号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制定一系列行动方案,为业务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

  走进服务大厅,秩序井然的服务场面映入眼帘:工作人员佩戴手套办公,消毒工具随处可见,办理人群自觉排队等候……因崂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且支持同城通办,许多市民都选择来此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面临着一定的业务办理压力。这种压力既代表着广大群众对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信任,也是一次对其工作能力的考验。

  除了在疫情期间维护业务大厅的服务秩序、保障现场卫生消杀情况之外,登记中心还针对疫情期间佩戴口罩要求,允许申请人可以不摘口罩拍照,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号召群众“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快递办”。对预约群众,安排服务人员提前协助梳理材料,加快审批时间,减少在大厅等待时间。

  接下来,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抓牢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防疫”“服务”两不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亮身份见行动显作风,打好“作风能力提升年”的第一场硬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