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青”尽全力党员先行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

2022-03-17 17:1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孙兴国)面对青岛市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市人社局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舍小家为大家,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社局“青年突击队”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市委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自3月1日起坚守岗位,已不分日夜地连续作战17天。40名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从早晨7点到晚上10点,连续数日作战,协助社区顺利完成辖区内第一轮和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面对社区防疫物资短时间消耗量大、出现缺口的实际问题,市人社局迅速划拨党费为共建社区购买了急需的N95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缓解社区防疫工作后勤保障压力。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枕戈待旦铸防线,舍我其谁勇亮剑

  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在莱西市挂职的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臂戴党员袖标,头戴医用防护面罩,身穿医用防护服,战斗在莱西疫区最前线,参与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最艰苦的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同时及时抽调2名劳动监察执法一线党员干部赴莱西市参加防疫工作,他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始终战斗在政策宣讲、排查登记、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以“亮剑”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精神,用坚强的党性筑起莱西防疫最前线的人社力量,展现了人社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最美逆行显担当,勠力同心火驰援

  3月11日凌晨,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接到党建共建社区--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石岭路社区的紧急求援,第二天一早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2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志愿服务,12日早上5点到达石岭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测量体温、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等,连续奋战12个小时。3月16日,选派7名党员干部脱产到市北区海伦路、湖岛路派出所,协助做好疫情随访工作。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铜墙铁壁”,奉献着自己的人社力量。

  党员,和平时期尽显先锋力量,危难时刻更显硬核担当。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人社抗疫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