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民警齐上阵,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03-19 19:5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有一群“藏蓝”身影引人瞩目,在这个队伍中,有即将退休的老民警,也有刚参加公安工作的新民警,他们并肩战斗,用日夜坚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韩善政:不想退休了后悔

  韩善政是黄岛公安分局胶南派出所民警,今年59岁,还有一年退休。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需要支援外地疫情防控时,韩善政主动要求参加突击队。

  在疫情防控一线,韩善政同年轻民警一起执勤,一起巡逻,年近六旬的他浑身上下仍然充满了活力。在核酸检测点执勤时,持续时间长,韩善政的血压有些高,他就自己按按头部舒缓,从不离开岗位一步。

  韩善政患有痛风,发作时胳膊和腿都疼痛难忍,但他仍然是忍住了,每一班岗都按时到位。执勤点附近一家药店的员工,得知韩善政腿疼,专门送了膏药给他,并说:“公安民警为了疫情防控付出了很多,希望这些膏药能够给您减轻病痛。”韩善政要给药费,药店员工却坚持不收。

  韩善政老当益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身边的同事深受感动和激励。当有人问韩善政,都快退休了,怎么还这么拼?他回答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干了一辈子警察,就想着能多干点,不想退休了后悔!”韩善政的话掷地有声,彰显了一名老民警的铮铮铁骨。

  王伟涛:在一线更能得到锤炼

  王伟涛也是黄岛公安分局胶南派出所民警,他从部队转业,入警的时间才三个月。他虽然只是一名新民警,还没有来得及熟悉各项公安业务,但面对支援外地的任务,仍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他说,在一线能够得到更多锤炼。

  王伟涛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积极主动,除了参加执勤外,他还承担着信息员的任务。王伟涛被老民警们的精神所鼓舞,充满了干劲,白天和同事们并肩执勤,到了晚上,就加班加点地写材料,记录下同事们的感人事迹,转化成自己不断向前的动力。

  在疫情防控一线,王伟涛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凡事冲在前面。王伟涛没有向别人说过的是,他的妻子是一名辅警,同样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他们克服家庭困难,将年仅一岁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孩子生病了,只能让老人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他们打个电话嘱咐几句,转身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王伟涛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新警,他的身上保留着军人情怀,增添了警察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民警的忠诚和担当!(通讯员 齐林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