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党员干部写下“请战书”

2022-03-20 17:3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郑重向组织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连日来,面对突发疫情,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广大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街道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有号召,党员见行动;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精神,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打头阵、担重任,负责社区、村庄核酸检测,重点部位管控、卡点值守、后勤保障、防疫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全街道每个社区、村庄成立了一支党员先锋队,每一位战线党员佩戴党徽,每个检测点都立起一面党旗,每个检测点、卡点、管控点,每一个关键部位都有党员带头、无私奉献的身影,战位上党旗竖起来,党员党徽戴起来,全体党员站出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街道两新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也主动应战,积极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和爱心款,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奉献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很多爱心人士积极筹集善款,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为“疫”线工作人员献上爱心,为战“疫”注入温暖力量。

  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疫情防控中,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充当起了卫生保洁员、防疫宣讲员、关卡值班员,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和坚强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党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广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扛起使命和责任,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当起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也是“先锋潮海”建设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