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欢送921名抗击疫情英雄胜利返程

2022-03-21 09:2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志”在初心,“愿”担使命;“莱”日可期,“西”望无限。3月20日下午3点30分,莱西举行简单而热烈仪式,欢送921名来自临沂、日照、烟台的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英雄们胜利返程。莱西市委书记周科致辞,该市领导陈勇、战洪贤、周才、桂晓峰、徐金胜、张鹏出席活动。

为支援队代表赠送锦旗

  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在致辞中对支援莱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广大疫情防控志愿者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莱西人民向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他们的情谊莱西人民永远铭记心间。

  “大家都是抗疫英雄。”周科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和广大志愿者闻令即动、逆行出征、不辞辛劳,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莱西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获得了莱西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谱写了一曲保卫莱西、保卫人民的英雄战歌。

欢送抗击疫情英雄们胜利返程

  在这个“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场上,医务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奋不顾身、决战病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医务人员和广大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用“小家”的暂时别离,保障了“大家”的安然无恙。“你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周科说。

  周科表示,“莱”日可期,“西”望无限。当前,莱西疫情整体情况持续向好,社会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处置胜利在望。莱西人民一定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桂晓峰主持仪式。他说,在莱西疫情最艰难、最吃紧的时刻,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辞别家人、不惧艰辛,义无反顾投入抗疫最前线,成为莱西人民最亲密的战友,大家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点亮了莱西人民的生命之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在一起并肩作战的这段时间,大家共战疫情,结下了深厚友谊,70万莱西人民永远感谢、永远铭记。

  欢送仪式上,莱西市为6个支援队代表,授予了印有“‘志’在初心,‘愿’担使命;‘莱’日可期,‘西’望无限。”字样的锦旗,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通讯员 管丹  吕文波)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莱西市支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