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组建12个工作小组,防疫物资送上门

2022-03-21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6日,在莱西望城街道冯北新村,一辆运输车满载着各种防疫物资抵达了现场。不仅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还有防风防雨的帐篷、军大衣、被褥等保暖用品,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各类物资很快被卸载下来并整齐堆放好。“这些物资是刚从防疫物资储备库调配来的,主要是帐篷和一些保暖用品,以应对降温降雨等天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徐一斐说。

运输1  为解决个别社区(村庄)物资配备不齐全问题,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3月1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各镇街配合,从全市抽调干部36名,组建12个工作小组,开展集中配送专项行动,将防疫物资送上门。

  12个工作小组对应12个镇街,由专人、专车,每天将所有镇街、卡点物资配送到位。每个小组配齐“三个一”,即一张清单(物品清单)、一套流程(发放、登记流程)、一套物资,配齐帐篷、折叠床、被褥、消杀物品、基本防疫物品等全套物资,逐个卡点核实物资配备情况,未配备齐全的物资,现场登记,现场分发。同时开展防疫培训,指导卡点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确保工作人员防护安全。

运输2

  截止3月18日下午17时,物资流动配送范围覆盖12个镇街,已累计发送车辆48车次,发放口罩类用品17.5万个,一次性鞋套2.9万副、防护面罩2.1万个、医用手套1.3万副、消杀类用品8271件、军大衣3300件、帐篷2013顶、行军床2007张、被褥968套、喷雾器762个,防护服1.7万件。

  高效保障物资的背后是这群物资保障组工作组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24小时待命,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当好“后勤兵”。为了时刻动态掌握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及时准确调整物资保障计划,工作组人员要求同时做好入库登记与日耗统计分析,确保物资的去向、消耗和库存均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和调拨各疫情防控点的物资需求,确保物资运送到位。

  据悉,全市目前在储一次性普通口罩122.3万只、一次性手套及医用橡胶手套30.7万副、N95医用防护口罩19.4万只、防护面罩13.3万个、一次性鞋套6万副、医用防护服及隔离衣5.2万件,各类消杀产品4万件,可满足全市防疫需求。(通讯员 吴文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