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优抚医院支援莱西医疗队进驻隔离点

2022-03-21 10:5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伊雪) 3月19日,青岛优抚医院支援莱西医疗队在进行了应急保障演练、物资转运后,于当日晚间进驻隔离点。

  19日这天是异常忙碌的一天,医疗队需要完成进驻隔离点前的所有准备工作,虽然工作量大,但是大家都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干劲十足。上午,莱西隔离点专班组织医疗队现场观摩火灾演练、阳性病例转运、突发意外事故急救演练。这些演练科目对于队员们后续在隔离点开展工作非常重要,因此每一个人都在认真看、认真记,生怕漏过一个细节。为了巩固效果,医疗队在观摩结束后按照操作规程又重复进行演练,以确保队员们能够准确无误地掌握。

  下午1点,医疗队开始往隔离点内搬运医疗物资。由于隔离点内之前处于空置状态,没有任何医疗设施、物资,医疗队需要短时间内筹划隔离点内建设,提出周全详细的方案、需求,申领所需医疗物资。医疗队20人耗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把所有的医疗物资转运进隔离点。

  下午4时30分,全部医疗物资转运完毕。队员们又着手开始搬运个人物品,从实验中学驻地搬到隔壁体育场的隔离点内。

  晚上6时30分,队员们顾不上休息,按照既定分工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17名队员入驻隔离点(红区),3人在隔离点外围蓝区工作。据了解,医疗队负责的隔离点内可容纳180名隔离人员,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队员们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