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青岛市审批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2-03-21 16:1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郭念礼)今年三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青岛市各条审批战线闻令而动,纷纷吹响战“疫”集结号,连夜动员、下沉一线、挺身向前,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彰显了新时代审批“铁军”的铿锵风采。

 崂山区审批局:坚守防疫一线 彰显审批担当

  在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积极动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团员争做“抗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

  该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先后有杨崇焕、邵霜、臧禄川、崔大荣、徐磊、孟继红、王乐鑫、韩晓悦、王庆伟、李斌、姜广毅、常学博、李虎家、宁嘉昊等14名同志赴一线参与机场转运、核酸检测引导、核酸采样点消杀、生活保障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面对机场转运、隔离场所管控等需要自我隔离的工作任务迎难而上,扎实做好人员转运及服务保障;面对核酸检测排队人员较多等情况,他们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披星戴月,服从指挥,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西海岸新区审批局:奋战“疫”线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冲在前、做表率。局长薛少煜、党组书记刘伟志现场检查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该局四级调研员刘振义带领局红色尖兵志愿服务队李泽平、刘志全、钟赛军、王勇、臧磊5名同志积极参与六汪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局挂职宝山镇宝山一村第一书记王春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局四级调研员戴东华、何叶云,局办公室胡全福、吴金友等4名同志抽调到一线开展抗疫工作。

  市南区审批局:吹响团员青年战“疫”集结号

  3月13日深夜,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团支部响应共青团市南区委号召,连夜组织动员,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14日7点半,团员志愿者们便赶到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根据街道布置安排分组前往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对核酸检测人群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确保现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活动中,该局方宝燕等6名团员志愿者来到江苏路派出所,协助民警进行电话回访工作,核对信息了解居民检测情况 ;宋超、潘虹走街串巷,逐个上门动员居民群众核酸检测;李婧、管文倩等10名志团员志愿者分小组前往各社区进行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大喇叭喊话动员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此次志愿服务不但得到了街道和派出所的高度评价,更展现了审批系统团员青年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李沧区审批局:奋进新征程 为抗击疫情助力

 自3月15日起,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除正门及停车场测温处外,其他通道均封闭;所有进大楼的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出门出示健康码;大厅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各种消杀工作,做好防护;禁止快递、外卖等物品接收及相关人员进入。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号召,数名干部、工作人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社区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审批系统的奉献和担当。 

  当下,一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与作风能力提升双胜利的战役正在岛城打响。各地防疫形势不断向好的背后,是姗姗来迟的春光。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审批工作人员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