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有young 抗疫有我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青力量”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2-03-22 10:2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在疫情面前,总有一些身影、一个故事、一组镜头,值得我们敬仰与感动,并给予我们满怀的新力量。

  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在辖区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不到两天时间,“青力量”突击队人数超过300人,由机关青年干部、辖区党员团员、爱心居民等组成。

图片

 每一次风雪兼程的逆行

  都是一场双向奔赴

  “周末不上班,天冷了,我们可以轮班替换下大家”这些对话都是来自在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队伍集结的第一天第一批青年志愿者立即奔赴岗位,在各地前线展现青年志愿先锋的光与热!

图片

图片

  ▼1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电话随访任务中

图片

  ▼9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信息录入工作

图片

  ▼10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电话随访任务

图片

  ▼10名青年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

图片

  3月15日,崂山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突击队员立即驰援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有的负责“一米线”秩序维护,有的负责引导护士入户核酸检测,3月的青岛正处低温春寒,天空还飘着雨雪,志愿者从8点一直奋战到晚上11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共同筑起防控疫情屏障。

图片

  疫情防控

图片

  3月19日,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紧急招募,急需一名持有b证的驾驶员,驾驶流动采样车。志愿者曲延奎、王元龙等志愿者立即报名,牺牲掉周末陪家人的时间,每天连续工作17个小时,长时间在没有空调的车上手脚早已经冻木了,可第二天他还是早上7点就到岗了。这些平凡的英雄用火热的青春、辛勤的汗水,用爱和奉献温暖着这座城市。

图片

  星星之火共守望

  青春担当闪光芒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革命任务,一个青年有一个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每一名青年都是星星之火,他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成为助力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愿“春风徐来,山河无恙”,相信我们万众一心,疫情终将被战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