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行动”:交运莱西事业部37部客车再成风景

2022-03-22 15:0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莱西市‘回家行动’启动以来,交运莱西事业部第一天出动10部客车,第二天出动了30部,今天将出动37部……”

  3月22日是莱西市解除隔离人员“回家行动”接返的第三天,早上8点,37部青岛城运控股交运莱西事业部的客车满载着储存已久期盼和祝福统一集合后,陆续出发,那一列长长的车龙,再成风景,这是莱西市每逢重大活动独有的风景,这是城运的风景,也是交运的风景。

  据了解, 21日莱西市共计派出53辆大巴车,分别赴胶州、即墨、城阳等集中隔离点迎接1100余名解除隔离人员回家,其中交运莱西事业部30部。

  为了做好接送任务,交运莱西事业部车队积极协调,做好车辆与驾驶员安排,进行车辆技术再检测,进行发车前安全再叮嘱教育,进行防控知识再培训,尤其对防护服穿着规范,通过邀请专业人员现场讲课并录成视频,在驾驶员群里传播,互相学习,筑牢防控屏障。

  “交运的车真干净,坐在车里十分激动,感谢转运师傅们,你们辛苦了!”

  “14天前是你们把我们安全送到隔离点,14天后又是你们把我们顺利地接回家,真的太感谢了!”

  “有你们一路陪伴,才让我们感觉没那么孤单,真的谢谢你们!”……

  车到集中转运站点后,隔离人员虽归心似箭却还是连连向转运司机道谢。

  在莱西疫情发生时,交运莱西事业部作为国企,有青岛城运集团、交运集团做坚强后盾,第一时间响应抗疫部署,承担起转运交通保障任务,第一时间派人驻守莱西市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青岛城运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德丰等领导第一时间亲自坐镇交通保障组,承诺要车有车、要人有人、随叫随到、快速出击,全体城运人随时待命,冲锋在隔离人员转运最前线,严格按照转运工作流程,将需隔离人员第一时间运至隔离点,为切断病毒传播、打赢疫情抗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形势好转,隔离人员结束隔离后,交运莱西事业部又调整运输主力投入到人员接返过程中。

  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交运莱西事业部作为交通保障组主力,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成为交通“战线”上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疫铁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城运人在莱西 “疫”线的担当故事。(通讯员 崔克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