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自述

2022-03-24 11:0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我是青岛七星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刘利。谁也没有料想,在2022年冬去春来之际,青岛疫情突然的反扑,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在这严峻的形势下,我于2022年3月5日凌晨从睡梦中惊醒,接到了集结命令后简单一收拾,跟老公说了句:我马上出发了,天明你一定嘱咐好老大把妹妹照看好!家里和单位就交给你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理应冲在前面。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守护老百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夫妻俩互相理解,鼓励和支持!正是有了老公的支持让我义无反顾的再次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同仁们一起踏上了这次阻击疫情的征程。

  从3月5日凌晨接到命令,每天24时连轴转,每天只有3、4个小时的浅睡眠。每天不是在采样点就是在赶往采样点的路上。日夜颠簸,风雨兼程。我清晰记得3月6日深夜11:00接到通知,为7日凌晨零点的核酸采样做准备。凌晨零点采样准时开始,一站4个半小时的工作让我从里到外冻成了“冰人”。冻伤的手每一次手卫生消毒后,就感觉整个手跟刀割的一样疼。但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却又不得不每采一个手卫生一次,而每次都再体会一下刀割的疼痛,这种感觉反反复复了4个半小时。我想这种感觉不只是我有,所有在寒冷的深夜采样的医务人员都能体会到,但是我却没有听到同仁们的一句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仍然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此轮全员核酸采样。

  从2011年至今,我一直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平日里为居民问医送药、解决病痛,也许正是我这份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心意,换来了居民们的关心。在得知我奔赴战疫一线时,每天都会收到居民们发来的祝福!说起孩子,我内心有些愧疚,老二才四岁多,十几天没有见到她,心里不免酸涩。但听到居民们的一句:“您辛苦了,做好防护,一定平安归来!”又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勇气。

  做为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负责人,采样工作之余我就会浏览一下错过的消息,及时传达到站室的每一位同事。3月11日23:00接到通知,所有采样员及医务协调人要于明早7点准时到达采样地点,我没在站里很担心他们看不到通知,无法准时到达现场。然而值得欣慰的是,第二天一早看到他们准时在群里打卡时,我很感动,感谢他们能让我在前线没有后顾之忧!身处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相互理解,舍身忘我的背后,是一群齐心协力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早日回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