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罐与燃气灶同处一室存安全隐患 青岛一餐饮场所被查

2022-03-28 16:0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序鹏)近期,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某餐饮场所将液化气罐与燃气灶储存在同一房间,存在安全隐患,当即查处,责令整改,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执法人员在燃气执法检查中发现此常菜馆的厨房里,液化气罐摆放在厨房中间,距离燃气灶仅仅一米,未采取任何隔离措施。根据规定,液化气罐不能放置在明火房间,须单独设置房间储存。液化气罐与燃气灶储存在同一房间,一旦发生液化气泄漏,将被明火直接点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将液化气罐搬离厨房,责令业主限期整改液化气使用方式。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将及时跟踪监管,落实整改到位,形成问题发现、整改落实闭环。下一步,王哥庄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结合工作职责,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燃气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内餐饮单位安全使用液化气。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