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会委员会:丰富职工活动 推动作风能力提升

2022-03-28 19:4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逄玮娟)为系统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更好服务职工心理健康发展,丰富活动形式,3月24日,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一场心理疏压课程,在疫情时期帮助职工疏压减压,培养积极心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会委员会特邀市南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团队,帮助职工树立积极心理疏压理念,推行健康积极的工作、生活方式。课程通过“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让职工感受自己的内在并与身边的人重新建立较为深度的链接,同时打开自己、发现自己。通过现场指导,运用合理情绪疗法、心理催眠疗法、刻度减压法三种疏压方式,帮助处在高压下的职工缓解心理压力。

  根据每位职工的不同情况,现场为每人都准备了一件疏压减压的小工具,传递工会的力量与关注,表达来自工会娘家人对工作人员的关爱与支持。本次心理课程既提高了广大职工对疫情期间负面情绪的正确认识,也增强了应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

  下一步,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会委员会将进一步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有力服务职工,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互助保障、心理健康、帮扶救助、法律援助等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更加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推动职工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