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工会组织开展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2-03-29 10:4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推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相关配套支持措施落实,3月21日-27日,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工会组织开展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主题宣传周活动,向各分会发放《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指导手册》《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指导手册(绘本版)》《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宣传挂图》及宣传片、动漫微课等视频资料。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各分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电脑、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的理念和措施,围绕理念态度友好、职业发展友好、生育保护友好、照护支持友好、工作安排友好、职业健康友好等六个环节, 进行了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专题宣传活动。各分会委员 25人和会员60人参加了活动。

  通过宣传学习,大家了解了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的措施,有利于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提高对工作和生活满意度,帮助职工提高工作效率和劳动生产率;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更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分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促进性别平等的能力,积极带头参与到单位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各项制度的制定、实施和监督中;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协助单位面向管理者及职工开展宣传、咨询、培训,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提供指导、服务和监督;及时发现、反映、督促、解决职工在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方面的问题,使大队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越来越完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