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委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2-04-01 16:3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委立足党组织和党员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从严从实推进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项工作。

  确保筹备细致入微

  安排部署到位,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压实责任到位,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会议主题清、基本要求清、对照标准清、时间节点清、程序步骤清、评议办法清,切实做到会前有准备、会中有控制、会后有跟进;督查指导到位,局机关党委委派督导员“一对一”指导党支部,确保指导工作全覆盖,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供坚实保障。

  确保会中严肃认真

  谈心谈话走深走实,严格落实“四必谈”制度,全方位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坦诚相对、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负责,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民主评议公平公正,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同时综合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考核得分科学确定党员评定等次。

  确保整改务实高效

  建立整改销号制度,支部班子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项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坚持做好整改承诺,普通党员对照“问题清单”自查自纠,逐条研究,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支部定期调度,监督整改实效;及时公示接受监督,通过对整改进度进行公示等方式,了解群众对问题整改的满意程度以及建议想法,及时做出整改调整,确保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