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00后”少年为抗疫人员送上暖心礼物

2022-04-01 16:3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叔叔阿姨,你们太辛苦了,我帮不上什么忙,就想到了用画笔来表达,感谢你们的关心照顾。”一天清晨,在青岛莱西某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胜利(化名)同学为医护人员送上“大礼”——一幅“大白”画像。栩栩如生的铅笔画让“大白”跃然纸上,医护人员不禁伸出了大拇指手动点赞。

  自进入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以来,即将参加中考的胜利得到了来自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支援莱西医疗队无微不至的帮助和贴心的关怀。从一句问候到细致的健康指导,从一份文具到快速的沟通协调,从一粥一饭到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事无巨细,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努力地用心去守护他…

  隔离期已满14天,即将回家的胜利同学已然放下了心头大石。在轻松喜悦之中,他将内心的感动抒发,画成这份礼物。胜利同学将画像亲手交到当天为他检测核酸的“大白”——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主管护师姚瑶手中。

  “那个男孩平日里就很有礼貌、特别懂事,他等待我忙完手头的工作,就把这张画递给了我。”回忆着分享了当天的场景,医护同事们内心再次泛起了一阵阵温暖。

  雨后的清晨,一束束明媚的春光投射进来,温暖又明亮。在青岛妇儿医院接管的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中,十余名孩子开启早读时光,琅琅书声是清晨最美的乐章。同往常一样,白班医护主动提前2小时到岗,与夜班同事一起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核酸采样、健康监测、协调物资供应……所有工作都会在八点前准时完成,这样就可以将对孩子们上网课的影响降到最低。孩子们的一声声“谢谢”也宛如一束束光,温暖着医护人员的心房,奏出爱的交响。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支援莱西医疗队自三月中旬进驻以来,共接管了两处区域,累计服务隔离群众百余名。在贴心关爱用心做好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温暖和感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医护人员工作礼物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