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出老旧楼院一片洁净

2022-04-02 13:1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刘伊雪)4月1日,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金家岭综合执法中队在松岭路某老旧小区拆除了两处存量违法建设,为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奠定了基础。

  拆违治乱宣传先行

  从今年3月份开始,金家岭综合执法中队为全力推进2022年崂山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作,开始对纳入改造范围的某老旧小区按计划逐步拆除小区内的存量违法建设。

  在小区拆违工作开始前,执法中队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与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违建业主进行上门劝导,多次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发放《致小区居民一封信》进行宣传拆违治乱政策,赢得了大部分居民的认可,提高了民众对拆违工作的认知度。

  耐心做通业主工作

  3月30日,按工作计划执法中队应开始7号楼前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但7号楼前的2处违法建设,一处依附住宅楼主体而建,面积60多平方米,拆除难度很大,稍有不慎,会影响整座楼体的安全性;一处违法建设已建有多年,违建业主不支持不配合拆违工作。经过执法人员反复细致的思想动员工作,终于做通业主工作。4月1日,7号楼前的两处违法建设终被依法拆除,突破了该小区的拆违难点,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实施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质量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金家岭中队将积极破解整治难点,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攻坚、改造区域内违建项目清零,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