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省一等奖!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在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2022-04-02 15:2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谭晶)近日,根据《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公示,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声乐作品《山里山外》《时间的远方》荣获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中学组)一等奖;舞蹈作品《红》荣获舞蹈(中学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朗诵作品《不屈》荣获朗诵(中学组)一等奖!

  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每三年举办一次,目前是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此次参与此次活动,极大地活跃了校园文化,丰富了校园生活,开拓了学生视野。

  在本次获奖作品中,声乐作品《山里山外》《时间的远方》出自一支由音乐学校声乐专业学生组成的青音合唱团,传递了“传播青春声音、展现青春靓丽”的艺术信念。舞蹈《红》充分展示了学校舞蹈专业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及学校教师独到的创意策划和优异的教学能力。朗诵作品《不屈》经过选拔、修改、再创作,在本次展演朗诵类中学组获得一等奖。该作品的创作和编排经历了孕育、成长、呵护的过程,也经历了挫折、苦恼、自我否定过程,包含着梦想、喜悦、感动,也体现出师生们的热情、责任和爱。学生饱含深情的展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以“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表现美”的美育目标,秉承“以美育人、以美润人”的教育理念,培养精、专、高的艺术专业学生;用“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践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实现“教育,让新区更美丽”的信心,用心打造新区最美丽的学校,精心培养新区最美丽的学生。未来,学校将以创建全国一流艺术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断努力,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