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投资额14.8亿元!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季度2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04-02 15:25: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滕媛)4月1日下午,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市南分会场在江西路48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举行。据了解,本次市南区有22个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涉及投资额14.8亿元。其中市南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集中开工18个项目,市南区停车设施建设指挥部开工1个项目,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集中开工3个项目。

  市南区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管理三年攻坚行动作为继上合峰会后提升城区环境和品质的重大契机,借势发力,切准市南三年攻坚行动突破口,确定实施“双十”工程,即十九个产城融合发展工程,十四件品质提升民生要事。三年内,攻坚行动攻坚项目179个,总投资约372亿元。其中,承接市级三年攻坚项目48个,总投资约53.51亿元,同步确定了区级三年攻坚项目131个,总投资约318.49亿元。集中解决城市更新存在的产业及民生问题,实现城市更新突破。

  为保证项目进展顺利,市南区按照全市三年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构建完善“五个统一”高效指挥体系,将推进三年攻坚行动,确定为市南区集中力量要干好的事关全局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十件大事”之一。践行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行动,为每个项目组建一个攻坚团队,由一名区级领导挂帅,一个职能部门牵头实施,一个团队协调推进。

  目前,市南区33项攻坚“双十”工程,已经实现多个点上突破。南岛组团二期项目,完成土地招拍挂;远洋船员学院改造项目完善了控规调整方案;南京路1号项目控规调整社会公示和招拍挂准备工作同步推进。绿化建设春季攻势“花海市南”项目在11条主要道路100多个节点全面铺开;2月20日浮山山头公园整治提升已破土动工,目前稳步推进;全区居民楼院整治在规范提升标准基础上,克服疫情影响,目前,在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18个施工现场全部开工。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市南区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统筹推进,用实打实的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