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请勿街边焚香烧纸

2022-04-04 10:1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4月2日开始,崂山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派驻中队、局机关科室会同公安、城市管理部门,开展禁止焚烧丧葬物品专项执法行动。

  提前研判,定岗值守

  组织派驻中队提前安排执法人员和服务外包力量在20余处重点路口定岗值守,提前劝阻;同时采取车巡方式对其他道路进行流动巡查,做到不留盲区,全域布控。区城市管理局、金家岭街道、中韩街道安排洒水车在重点路口洒水防止焚烧。

 统筹调度,助力一线

  局机关安排40人参加金家岭街道、中韩街道执法中队执法行动,协助派驻中队做好巡查值守和文明祭祀宣传引导。配备小型喷水壶30个,对巡查发现的焚烧行为第一时间予以喷水浇灭。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区公安分局调度机动大队、辖区派出所安排警车12辆、民警24人与执法中队开展联合巡查,为执法提供保障。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洒水车辆16辆,环卫工人300余人,对焚烧现场及时进行清扫清洗,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民警、服务外包人员216人,出动执法车辆32辆,警车3辆,制止现场焚烧丧葬物品行为150余起,劝离欲烧人员170余人,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页380余份,清理占路经营、乱设灯箱等市容秩序问题28余起。

  文明祭祀小贴士:清明节假期期间,青岛市建成区禁止销售、抛撒、焚烧丧葬祭奠物品。请大家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用健康安全的行动告慰逝者,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