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绿色卫士”——清明节慰问一线护林员

2022-04-04 14:0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清明节除了倡导市民文明祭祀,还有一群可敬的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保护着林区安全,为平安过节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的护林员。

  4月3日上午,为表达对他们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弘扬“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的志愿服务理念,青岛崂山区宣传部、崂山区文明办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等爱心企业联盟单位,10多名爱心志愿者深入大河东社区慰问战斗在护林防火一线的护林员,为他们送去消防专用迷彩服、帽子和生活物资,也带去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问候。

  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正是火险发生的高峰期,为了守护好家乡的绿色屏障,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所有护林员不怕风吹日晒,坚守在护林防火一线,默默守护着身边的那片绿色,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大河东社区的30多名护林员们不仅要在山间保护森林,还要承担起崂山最大的大河东水库的巡逻工作。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穿行在林间,用脚步丈量林区,用汗水浇灭隐患,但是能够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他们感到非常有意义。是他们,用双手披荆斩棘,守护着这一抹绿色免遭山火;是他们,用双脚跋山涉水,勾勒着这一方青山风土人情。截止目前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他们的敬业精神值得称赞。(通讯员 王亚男 肖达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