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征程——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2-04-05 13: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刘伊雪)“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4月2日,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来到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开展清明节代祭扫活动,以此致敬缅怀革命先烈,汇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孙刚,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钢锐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山河魂”英雄群雕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默哀。全体人员依次向英雄烈士敬献献花,并瞻仰群雕。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信仰之光》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生动解说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先烈事迹,感悟先烈精神,坚定奋进信念。

  大家来到英名碑前,拿起毛巾和其他清洁工具,仔细擦拭英名碑上每一名烈士英名,清扫英名碑广场环境卫生,共同致敬刻录在这方英名碑上在青岛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牺牲的共17000余名烈士及未留下姓名的为了青岛解放英勇牺牲的7000余名无名烈士。

  据悉,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青岛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实行闭馆管理。为做好清明祭英烈工作,青岛市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市民、烈属可登录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青岛英烈网网上祭奠烈士,为烈士献花。同时,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广泛开展“我为烈士献枝花”“代祭扫”等活动,组织擦拭墓碑、描金描红和环境清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