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家庭总动员同心战“疫”

2022-04-08 13:5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李翔)在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夫妻档”“父子档”温暖了防疫一线。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谱写最浪漫的守候与陪伴。

 抗疫“夫妻档” ,有一种爱情叫“与你并肩作战”

  她,别具一“格”;他,“警”徽闪耀。90后夫妻黄泥崖村网格员高慧和王哥庄派出所辅警陈德环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演绎“抗疫夫妻档”。他们说,防护服,是夫妻俩最美的“情侣装”。

  疫情发生后,陈德环被抽调到莱西,协助当地做好秩序维护、巡逻等工作。由于丈夫处在疫情最前线,任务艰巨,高慧心系丈夫的安全,但她不能打扰对方,所以只能把这份担忧埋在心底。每天深夜下班后,她会通过微信叮嘱丈夫注意安全。“听听他的声音,知道他安好,才能安心入睡。”

  每一次的走访入户、摸排数据、政策宣讲、核酸采样登记……高慧从未缺过席、从未请过假,勇担最繁重的任务,常常忙到深夜才回家。不过,他们家的灯却一直亮着,因为家里有年仅4岁的宝贝留给姥姥照看。她说,每当回家看到熟睡中的孩子,她都感到满心愧疚。在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时,女儿欢喜的跑到自己面前,递上身份证,叫了自己一声“妈妈”。虽然仅仅只有两个字,但是却像重锤一样瞬间击破了她内心防线,强忍着泪水为后面排队的群众接着登记。“作为一名网格员就应该站在一线,其实不光我,还有我的同事们,我们的医务人员,我们拧成一股绳,一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战疫“一家人” ,有一种情怀叫小家大爱

  除了“夫妻档”,还有“全家”齐上阵并肩战疫情。“您好,请把身份证放在机器上,提供您的联系方式……”早晨5点,常家村网格员高维峰就已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就位了。他负责采样登记工作,一坐就是一上午,不敢有一丝马虎。他说,当天气温很低,还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雪,让人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冬天,“带着胶皮手套的手被冻的手指都变得不灵活。”但他和现场的每一位“大白”没有一句抱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这边多快一分钟,大家就能少挨冻一分钟,也就更多一份安心。”一天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工作完成后,他又和同事们一起进行数据录入和比对工作。

  高维峰的父亲高友秋是村的一名环卫工人,疫情发生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和另一个同事又承担起了村里的消杀工作。高维峰的母亲梁玉彩是村民代表,她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秩序维护。“请保持1.5米线距离,提前登记好信息。”每次检测采样她不知道重复提醒多少遍。高维峰说,虽然和父母同在村里参与疫情防控,但每次忙的时候都说不上一句话。

  看到每次都早出晚归,早上连热饭都吃不上的公公婆婆和丈夫,高维峰的妻子逯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又想到在一线还有好多和他们一样的逆行者,她便想为大家准备一顿热乎的早饭。21号下午,得知第二天要做第五轮核酸检测采样时,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丈夫,在得到丈夫的支持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各种食材,一直忙活到深夜。第二天不到凌晨3点,她便将刚出锅热乎乎的瘦肉皮蛋粥、豆奶、茶蛋以及自制的蛋糕等送到村办公室。“他们在一线奋战很辛苦,我只是希望他们吃饱点、身体保重好点,其他的我也帮不上,只能做他们的坚实后盾,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

  平凡中见伟大。在防疫一线,这样的家庭总动员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战疫情暂时放下了母亲、父亲、子女的身份,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情丈夫夫妻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