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措施到位有效保障国际陆港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如期投入运转

2022-04-13 10:4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陈栋 郑帆)为严格落实省市进口货物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货物输入的风险,青岛即墨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部会同各相关单位快推进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建设,4月10日,青岛即墨区国际陆港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正式投入运转,将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货物传播的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即墨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部积极配合国际陆港管委,克服创建任务重、时间紧困难,立即梳理了区内使用经营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进口货物情况,深入企业实地勘察、选择合适地址,借鉴进口冷链专仓成熟经验做法初拟了建设方案,并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会同各相关单位迅速推动了监管仓规划设计、基础改造、系统搭建、团队组建、设备采购、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随着硬件改造到位、制度规范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现场演练到位,按期建成了即墨区进口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顺利开始运转。

  据悉,自2022年4月10日起,在青岛市内使用、加工、销售、贮存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一律进入监管仓,落实预防性消杀、核酸检测、静置期等疫情防控政策制度,确保应入尽入。目前,即墨区国际陆港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是青岛市第一批启用的8家之一,其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以提供2000平方米的消杀场地和10000平方米的静置仓库,日承接消杀可达20-40个集装箱,能够满足即墨区进口非冷链货物的入仓需求。

  同时,即墨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部发出友情提示:提醒广大群众、企业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购买、不使用来源不明或无相关证明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在购进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时,需查验留存进口货物的报关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包括消毒、 核酸检测和静置等信息)。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不按要求入仓静置、不如实申报进口货物信息、不提前报备、不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装货作业前不对空集装箱预防性消毒、不按照有关消毒技术规范开展作业起不到消毒效果、不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运输工具消毒、核酸检测机构不如实出具检测结果、不能提供合法有效证明(出仓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处理证明) 等“九不”违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冷链货物进口监管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