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让小区面貌“靓”起来

2022-04-14 13:2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伊雪)近日,在青岛崂山区海安路某小区,伴随大型机械的进场作业,该小区74号楼楼顶阳光房34平方米被拆除。由于前期工作充分、现场配合密切,居民对此表示理解,整个拆除过程平稳有序,该小区违建整治序幕拉开。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小区综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小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自4月1日开始,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三中队正式进驻该小区,在小区入户门明显位置张贴《关于开展崂山区居民楼院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专项治理行动的通告》,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逐户走访并宣讲拆违政策。

  在违建整治过程中,将采取“劝说为先、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方式,向违建当事人讲明讲透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以及拆违政策,争取当事人主动拆除违建,若当事人未能自行拆除,执法局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保证整个拆除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该小区的违法建设阳光房、私自圈占绿地等违法行为,分期分批依法予以集中整治,拆出洁净、拆出天际线、拆出美丽,让小区面貌“靓”起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