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精准靶向,干货满满——“政策进基层”宣讲活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接力讲

2022-04-15 21:1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伊雪)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正在进行、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加码扩围……通过前期对企业的调研,青岛市民营经济局精准靶向企业政策诉求,依托与市税务局联合建立的培训辅导机制,4月15日,邀请市税务局专家线上解读“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及申报表填写”和“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专家围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及申报表填写”专题,注重理论结合实际,让企业清晰精准把握政策重点,掌握申报填报方法,了解汇算清缴要点,有效降低了企业税收风险和税收成本;同时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加码扩围,减税力度只增不减。其中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征收,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300万元的部分,在原来优惠(减按50%)的基础上又减半(即减按25%)了,实施优惠后,100-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税负为5%;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以内的部分实际所得税税负为2.5%,优惠期至2022年12月31日;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扩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将省级人民政府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六税两费”是指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值得注意的是,小微企业已依法享受“六税两费”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上述减征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了3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宣讲,涉及6个政策主题,采用活动前征询需求+直播间互动答疑+活动后跟踪解答的多重互动模式,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精准靶向,确保税收“红包”及时发放到广大企业手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税费优惠青岛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