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体育专业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2022-04-16 12:3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王海明 杨振峰)为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期间食品安全,4月14日起,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潮海市场监管所开展了考点周边食品销售安全检查行动,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4月16日至17日,将进行全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即墨区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即墨区唯一考点,虽然考点不提供就餐服务,但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4月14日-15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潮海所对考点周边食品销售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逐一入户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资质情况,包括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包括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按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销售和贮存食品,是否销售“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的食品等;信息公示情况,包括在经营场所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承诺和风险警示、网格监管员信息等;疫情防控情况,包括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专区售卖;是否防范食品污染风险,避免消费者触摸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等。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周边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考试任务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深入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五张清单管理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以强化宣传培训、公开公示信息、定期监督检查、严格行政处罚等工作手段为切入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