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专项治理启动 城市管理不“打烊”

2022-04-17 11:0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伊雪)近日,随着气温回升,一些夜间跨门槛经营、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逐渐增多。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启动夜间专项治理行动,在辖区持续开展夜间执法专项检查,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巡逻严查占路经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海尔工业园6号门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平日里该区域占路经营现象较为严重,是执法人员每晚都要来的区域。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三辆三轮电动车正停靠在人行道上进行占路经营,占据了一多半人行道的面积,阻碍了行人通行。执法人员再次警告他们,不能占用人行道进行占路经营。

  “这些商贩我们每次来都和他们说这里不准占路经营,通知过好多次。他们远远地看到我们来了,就把车开走。有时我们一走,过一会他们又出来继续经营。”中韩街道特勤队员们说。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活动。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整治超范围经营

  除了占用主次干道进行经营的情况,一些网点跨门超范围经营的现象也是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在劲松七路的某网点,商户将无烟烧烤炉放在网点外面进行烧烤,超出其经营范围。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了制止,要求商户将烧烤炉搬回网点内,不得在外面进行烧烤。对于首次发现超范围经营的业户,执法人员进行了警告。

  从4月中旬开始,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持续开展夜间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整治、重点区域盯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夜间经营秩序,有效遏制夜间跨门槛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切实将夜间专项整治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