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勤联动 严查“露天烧烤” 青岛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18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殷响)为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突出问题,4月13日起,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机动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城市管理领域“露天烧烤”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行动部署,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辖区公安机动(治安)大队,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组建夜间巡查队伍,建立局领导带队夜查机制,每周将至少组织两次集中夜查行动。要求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落实每日夜间巡查制度,对问题高发区域和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点位,加大执法力度,对“露天烧烤”问题坚决依法取缔,对于市民持续投诉和反复回潮的,坚决立案依法查处,顶格处罚。同时,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掀起人人参与的热潮,营造全员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区市公安机动(治安)部门依据职能密切配合,强化综合行政执法保障效能,加大对涉嫌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治安刑事案件的查处力度,维护法律权威,确保行政执法秩序。

  按照行动计划,4月14日,青岛市开展了本年度首次露天烧烤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机动支队组成两个工作小组,其中,调度指挥小组依托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借助科技手段,精准确定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发点位,快速高效组织调度一线执法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处置;现场督导小组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指挥执法行动,针对执法行动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现场组织研究、分析研判、督导解决,确保执法行动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各区市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夜查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形成治理合力,对居民小区、主要道路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对前期摸排的99个“露天烧烤”问题点位进行检查,做到定人定岗,实施重点盯防,确保问题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处置。截至当晚11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26人次、执法车辆163辆,依法查处各类违法问题586处,其中查处露天烧烤20处次、无照商贩268处次、临街商户占路经营232处次以及其他市容秩序问题66处次。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机动支队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密切配合、持续发力,依法严查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着力解决扰民突出问题,全力维护良好城市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