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会” 女企风采|市政协委员刘白雪:建议延长老年大学学龄

2022-04-18 15:2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4日,青岛进入“两会时间”,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为建设美好青岛建言献策。这其中,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共有9名企业家作为代表和委员参加青岛市“两会”。她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女企业家智慧,成为本次“两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对此,鲁网·泰山财经青岛联合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共同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女企业家力量,展现岛城女企业家风采。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鑫山幕墙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白雪同时也是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的副会长,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延长老年大学建设学习型社会与和谐社会的提案》。

  她提出,青岛市目前大多数老年大学的学龄要求是70岁以下,可是随着我国医疗行业的逐渐发展以及人民体质的增强,青岛市70岁以上身体健康独居的老年人还是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现在的老人已由过去的老有所养,变为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顺应时代要求,老年人更注重政治性、知识性、科学性的学习,这无非可以充分发挥了老年人才作用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对此,她建议老年大学应该放开老年人上大学的学龄限制至80岁(身体健康),这样不仅可以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变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更能适应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通过调动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建设和谐社会;建议老年大学多教授一些互联网相关知识,与时俱进顺应时代的发展,让更多老年人掌握互联网及智能产品的学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