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世界地球日“点”亮我们的绿水青山

2022-04-25 10:4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山河云海,苔藓大树,地球是孕育万物的一切;而我们,应该成为一名守护者。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沿用“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月21日上午,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联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在李沧文化公园开展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手册发放、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市民朋友们科普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和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常识,倡导大家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努力成为携手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践行者。

  在李沧与地球相“愈” 今天你低碳了吗?

  “世界地球日”是何时设立的?垃圾分类你都会了吗?为什么要碳达峰/碳中和?怎样践行低碳生活?21日上午,来自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和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刚在李沧文化公园摆好展板,就吸引了路过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叔叔,请再给我一份宣传手册吧,我要带回去给爷爷奶奶看。”刚满5岁的小朋友王子宇向志愿者说。90后党员张升磊一边发放主题宣传手册,一边忙着向询问的市民科普解答。

  现场发放的宣传手册内容分别围绕“世界地球日”相关科普常识和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知识展开,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很多常识平时也有所了解,但每一次接触都会涨点新知识,希望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这样大家的低碳意识就会不断加深,影响的人群也会越来越多。”市民张女士说到。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份,为市民解答疑问30余次,预计宣传覆盖400人次。

 党建引领共享资源  让地球少一份“碳”息

  据统计,全球每分钟消失40公顷的森林,每分钟有11公顷土地变成荒漠,每天约11.5亿立方米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每年至少有6万种生物物种灭绝,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死亡的人数约700万。“每人一个小小的文明细节就可以让地球少一份‘碳’息。二四八大队将继续发挥公益服务职能,利用技术优势,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建美好李沧、低碳李沧,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副大队长、总工程师朱德全说。

  本次联合活动也是二四八大队开创“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党建工作新格局的落脚点之一。双方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市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同时把这种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好推动生态修复和科学绿化,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地矿力量赋能发展 绘就绿水青山的齐鲁画卷

  近年来,二四八大队发挥在地质、土壤、生态环境监测业务优势基础上,充分融入地方循环经济发展,成为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的创始会员单位,还荣获青岛市生态环保行业组织颁发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表彰,在为地方发展创造生态和经济双效益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接下来,二四八大队将继续围绕普及地球地质知识等方面倡导大家从点滴的行动中解锁更多环保生活方式,做地球的绿色合伙人。同时扎实做好全队党建工作,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创新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发挥带头人、领头雁的作用,增强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锚定“11345”工作思路,坚定“248”发展思路,致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地质报国初心使命,为促进地方发展贡献二四八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世界地球发展宣传市民